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2014-01-16 20:22:54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张德江15日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结合自身建设,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带头成为改进作风、反对腐败的表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切实增强党性,严格执行、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按规矩做事办事。要健全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加强纪律监督,强化纪律约束,切实解决执行纪律和制度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立法工作,进一步从法律制度上加强对公共权力的监督和制约,通过完备的法律和有效的实施,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人大代表思想、作风建设,增强代表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代表履行法定义务的观念,健全代表接受监督的制度,坚决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编辑: 于熙 标签: 视频 学习贯彻 党组会议 张德江 全会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