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各地落实中纪委“禁卡令” 贺卡回归祝福本色

2013-12-29 18:5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元旦将至,以往这个时候早已是贺卡、年历满天飞。今年,中央纪委发出了《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禁卡令”是否真的有效禁住了不正之风?社会对此有何反响,市场又作何反应?元旦前夕,多地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安徽省合肥市的城隍庙批发市场,一家贺卡商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贺卡市场以零散客户为主,几乎没有大客户。

销售人员:现在中央不是有规定么,买的人少,偶尔有些学生来买,不像以前会有些单位来批。我们进货进的也少,怕卖不掉,

自通知下发以来,不少印刷厂都受到很大影响。

合肥杏花印务责任有限公司一位姓梁的工作人员:以前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贺卡销量都很大,尤其是单位都是我们的大客户,现在基本上都是散客。

“禁卡令”让邮政部门也冷清了不少。

福建三明沙县邮政局业务管理员王欣:平常这个时候这个地方贺年片都是成千上万,今年基本上在营业窗口都看不到一张,对我们邮政的贺卡业务影响非常大。

很多时候,一张小小的贺卡给收受双方都带来了不小的烦恼。林威是福建漳州某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今年国庆他收到了近20张贺卡,很多到现在还没有打开过。

林威:我觉得实在是有点浪费,而且贺卡拿回去,一大堆放在那里也都没有用,我们也不会去看。

河南信阳银行办公室主任陈胜祥:往年贺卡五块五的话,印制一两千份,万把块钱吧。现在各个部门,业务部门通过短信祝福一下,其他没有什么。

河南信阳某通信公司客服部主任徐颖说,今年公司改为兑换积分等其他形式回馈客户,效果更好。

徐颖:今年我们总公司发了一个通知,要求不让发贺卡、挂历等,这样我们回馈客户的时候就用积分回馈呀,还有小礼品呀这些东西。

黄山市邮政局市场部主任张轲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和同事把精力投入到开发个性化的贺卡上,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张轲:我们推出了像宝宝生日卡,旅游景区明信片优惠券明信片,包括个体商户的一些名片式的明信片啊,还有一些个人作品书画的。

很多市民表示,如果需要给家人、朋友寄送贺卡、年历,亲自挑选购买更能体现心意,而且短信、微信等方式已经成为表达祝福的新平台。

市民:现在网络都很方便,特别是微博、电子贺卡,或者是发一些微信,或者更直接一点就是打电话,上门去道贺,促进大家的交流交往,人与人的关系也拉近了许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纪委 禁卡令 新闻晚高峰 积分 旅游景区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