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整风部署曾问计17位原政治局常委

2013-12-13 10:30:0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省区市常委查摆喝人情酒等问题

9月上旬至12月上旬,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259家单位陆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3000多名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彻整风精神,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排查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历经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特别是把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班子成员都结合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谈心交心

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多次谈心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然而,一段时间以来,有些民主生活会没有用好这个有力武器,反而开成了工作总结会、评功摆好会。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一个思路日益清晰起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充分开展谈心交心。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普遍开展谈心”,“有话讲在当面,把矛盾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各单位的谈心交心也呈现精彩迭出的特点:

259家单位普遍做到党委(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中央督导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谈心交心。绝大多数单位开展了2轮以上谈心谈话,有的谈了3轮以上。

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多次与问题反映较多、思想有疙瘩的同志谈心。7个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有的班子成员谈了5次以上。有的中管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就平时沟通不够的问题多次谈。几个曾经不团结、闹矛盾的班子统一了思想。

■直面问题

291名省区市常委查精神“缺钙”

截至本月7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全部召开。其中,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期在4个半天以上,128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期绝大多数在2个半天以上,15家中管金融企业和53户中管企业党组(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期多数在3个半天以上,31所中管高校党组(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期多数在3个半天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