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心系群众办实事 回应群众抓整改——商务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2013-12-09 22:09: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狠刹招商奢华之风

各地招商引资活动存在过多、过滥、过度奢华的“三过”现象,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对此,商务部开展了集中整治,收到良好效果。

商务部建立了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机制,包括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在内的126家成员参加,构建起全国投资促进平台。同时,商务部还在综合各部委意见基础上,研究起草并准备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的文件,提出完善赴境外组团管理、加强对招商活动的财政监督、严格执行财税政策、取消招商引资指标考核等八项具体措施。

商务部还将建立科学、务实、有效的招商工作管理机制,健全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实现从招商引资到投资促进的转变。

以职能转变促作风转变

在前几年已取消和调整136项行政审批的基础上,商务部近期又取消了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机构资格、从事境外商品期货交易品种等10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加强对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规范行政秩序,提高行政效率,商务部取消合并部内议事协调机构32个,取消合并和不再参加的部际议事协调机构25个。为加强政务公开,商务部的“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等情况一律向社会公开,出国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情况逐月在部内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在政务大厅“一个窗口对外”,设立“电子监控系统”,对政务大厅内的工作动态进行即时、全程监控。

不仅如此,商务部还完善党组成员公文签批办法,提高公文签批效率,党组成员出访实行量化管理和计划报批制度,出差调研简化接待,谢绝迎来送往,不接受企业宴请,严格控制出席展会,出访情况一律在机关内网公开。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商务部 光伏产业 教育实践 群众路线 展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