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交部就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3-12-04 09:11: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飞经识别区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绝大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中方对他们的建设性态度和对中方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赞赏。

洪磊说,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后,飞经识别区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绝大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截至目前,共有19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55家航空公司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我们对他们的建设性态度和对中方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赞赏。

他说,我们认为有关做法是互利的,既有利于中方维护领土领空安全,防止误判,同时,也有利于有关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有利于东海上空的飞行秩序。

洪磊表示,在划设防空识别区问题上,各国没有统一的标准,总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一国的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但是在具体做法上有一些区别。中方要求所有飞经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事先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这种做法,中国不是独创。在此之前,加拿大、印度、泰国、韩国都要求飞经其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提前通报飞行计划。

他说,中国东海方向国际空域的航班密集、飞行繁忙,我们要求飞经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航空器通报飞行计划,是为了掌握空中动态,防止误判,以更好地维护中国领土领空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有关空域的飞行秩序和安全。

洪磊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报飞行计划。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