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了选人用人风清气正——探访中组部举报中心

2013-12-03 10:20: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您好,这里是中组部‘12380’举报中心,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铃声响起,工作人员接起电话,悉心听取并认真做着记录,耐心地解答举报人的问题。这是近日记者在中组部举报中心看到的情景。

位于中组部办公大楼的举报中心面积不大,只有三间办公室,墙面上挂着“认真办理举报、努力取信于民”的标语。在这里,他们每天要接听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个反映问题的举报电话,并对上百个录音电话逐个筛选处理……

举报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对来信、来电和网上举报都有相对应的办理程序。对于来信,要及时拆阅、逐件登记,整理举报内容摘要;对于来电,要认真记录,按时整理录音,编写来电内容摘要;对于网上举报,要下载举报信息输入管理系统进行筛选,进行分类办理。

下午4点,工作人员又拿回一摞举报信件。“我们每天早上、中午、下午各取一次信件,每封都要拆看、登记、处理。”一位工作人员边拆信边对记者说。

记者刚想拿起一份举报信处理函件,马上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对不起,我们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要绝对保密,不能随便翻看。”记者了解到,中组部制定了严格的保密制度,绝不允许将举报人的情况和举报内容转给或透露给无关人员。

在举报中心采访的一个小时里,电话声此起彼伏,网上信息不停刷新,所有工作人员都处于紧张忙碌之中。记者还了解到,每到换届期间,这里还要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十分辛苦。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充分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选人用人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举报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

举报中心成立于1998年,隶属于干部监督局,主要职责是受理反映违反规定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为查处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保障选贤任能服务。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