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运行机制全解析

2013-12-03 10:20: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认真办理举报 努力取信于民——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运行机制全解析

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运行机制全解析

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的主要职责是什么?举报件的办理方式是什么?举报受理后如何查核?怎样保护举报人?中组部举报中心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对“12380”举报平台的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析。

职责:当好发现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记者:我们了解到,中组部刚刚开通了“12380”短信举报,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更加畅通了,请介绍一下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的受理范围和主要职责。

负责人: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是组织部门干部工作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也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必然要求。中组部举报中心成立于1998年5月,主要受理反映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选人用人,以及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2004年3月,开通“12380”专用举报电话;2009年2月,开通“12380”举报网站;2013年11月,开通“12380”短信举报平台。目前,已建成信件、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从2004年开通“12380”举报电话至今,中组部举报中心共受理群众反映各类问题的举报59万多件,其中涉及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2.8万多件。近几年来,中组部举报中心年均受理举报8万多件,日均受理220件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