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用中国梦凝聚侨心侨力

2013-12-02 16:31: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2日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侨力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要不断打牢中国梦植根于广大侨胞的思想基础。

林军是在2日举行的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中国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作上述表示的。

林军表示,要广泛开展“侨与中国梦”主题活动,以中国梦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深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广大侨胞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力宣传当代侨界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广大侨胞认清中国梦的基本内涵、重要遵循和本质属性,以及中国梦是个人梦、国家梦、民族梦的有机统一,使广大侨胞进一步弘扬华侨优良传统,塑造当代华侨精神,以高度的自信、自觉和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凝聚侨心,就要切实维护侨益。林军表示,今后五年,各级侨联将加大依法维权力度,发展壮大法律顾问委员会,做深做细法律援助和信访工作,协助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为主导的维护侨益机制,及时敦促有关方面依法查处侵犯侨益的问题,推动有关政策出台、完善和落实,促进归侨侨眷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以及新侨创业融资、子女教育、身份认证、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问题的解决,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努力担当侨界群众利益的忠实可靠的代表者和真心维护者。(记者崔静 黄小希)

编辑: 于熙 标签: 侨联 林军 凝聚 维护侨益 归侨侨眷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