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2013-11-22 17:00: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1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上致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1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1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刘延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美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建立,是两国关系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不断发展,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刘延东表示,持续推进中美人文交流,有利于增进双方了解与信任,让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深入民心,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厚植民意和社会基础。双方要进一步发挥文明互鉴的桥梁作用,增进互信,不断扩大合作的领域,丰富合作的内涵,开拓中美人文交流事业的新局面。

克里表示,中美发展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和世界利益。美方重视美中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将致力于与中方一道,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刘延东和克里签署了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谅解备忘录。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