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纪委收到“两节不正之风举报”917件 网络举报占9成

2013-10-19 10:53:06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标题:“两节不正之风”网络举报占九成

中央纪委共接到举报917件 主要集中在公款送礼、宴请等五个方面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中央纪委曾通过官方网站开辟“两节不正之风举报”专题,接受市民监督。昨天,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10月7日24时,共接到“两节不正之风”专题举报917件,将根据具体案情适时回复或公开受理情况和结果。其中,纸质信函举报116件,网络举报801件。

据了解,针对“两节”期间不正之风的举报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二是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三是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四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五是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

据介绍,鉴于“两节”期间专题举报的时效性和专门性,中央纪委建立了对反映“两节”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信访举报件的快速办理机制,做到“快查严办”。即,及时转交党风政风监督室快速办理,工作人员在收到信访举报件当天完成编号、登记、分送工作,各有关业务处收到信访举报件后快速提出办理意见,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大幅压缩案件查办时限。

相关负责人介绍,案件调查和处理都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将适时向相关举报人回复受理情况或调查结果,有的还将通过发通报的形式向全社会公开。

截至8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2099起,处理1399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14人。目前,中央纪委已先后3次共对2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地区各部门也集中通报了一批查处的典型问题。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两节 送节礼 地方监察 党章 公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