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邮票15日发行

2013-10-15 10:4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标题:《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邮票15日发行

记者14日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获悉,《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将于15日发行。

这套邮票共2枚,全套面值2.4元人民币。两枚邮票内容分别为:两当兵变前的习仲勋,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时期的习仲勋。

中国邮政集团称,《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图稿创作,采用素描写实的表现手法,运用细腻、传神的雕刻线条,形神兼备地刻画了习仲勋果敢、坚毅的性格特征。邮票画面采用深棕色调,具有强烈的历史感。该套邮票采用了胶雕套印的印制工艺。

公开资料显示,1932年4月2日,习仲勋等中国共产党人,在甘肃省两当县组织发动了著名的两当兵变。两当兵变揭开了甘肃革命武装斗争的序幕,使中国共产党在陕甘和西北的政治影响进一步扩大。

习仲勋之子习远平9日在“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两当兵变是我父亲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端”,“他由一位党员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党的基层组织领导人和军事指挥者”。

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习仲勋被增选为中央书记处书记。1982年9月,习仲勋当选为中共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负责中央书记处的日常工作。(完)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