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聚焦信息消费:全球新的经济增长驱动器

2013-08-14 18:05:16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数字经济重回快车道

聚焦信息消费:全球新的经济增长驱动器

  花旗银行推出手机网上汇款应用程序。张伟 摄

  最近几年,美国数字经济及其所依托的宽带基础设施,都经历了大幅增长,为美国经济复苏和竞争力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加高速、经济、可靠的宽带服务正在向美国的各个角落延伸,将美国置于世界数字经济的中心,深刻地影响着金融、制造、农业、贸易、教育、娱乐、旅游等各个行业,也改变了美国民众的生活、消费、工作和学习方式

  巨资投入建设“信息高速公路”

  前些年,居于垄断地位的美国电信商出于成本考虑,不愿对成本较高的光缆进行投资。战略上的短视,导致美国这个“信息高速公路”的先驱国在宽带速度排名上滑落到第15位,并且制约了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奥巴马当选总统之后,在推动更新美国的“信息高速公路”上下了不少功夫,为了刺激电信商加大硬件投资,实施了巨额减税措施。自2009年初以来,美国有线和无线宽带网络的投资已接近2500亿美元。从2009年到2012年,美国无线网络的年投资额以40%的速度增长,从每年210亿美元增长到300亿美元,已经超过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汽车公司。2013年,美国的有线网络投资额预计达到350亿美元。

  美国是第一个开始大规模部署4G(LTE)网络的国家,在2012年中期就拥有了将近全球一半的LTE用户。另外,宽带用户的需求在过去4年也发生了巨大转变。从2009年至今,美国的宽带平均速度翻了一倍。在2012年第四季度,美国的平均网速为7.4Mbps,在全球所有国家中排名上升到第9位。到目前为止,超过94%的美国家庭已接入网速大于10Mbps的宽带。利用门槛较低和网络开放的优势,云计算、远程处理、流媒体提供商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对更高带宽的互联网服务的需求。这种需求刺激了对高速网络设施的大量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