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各地2012年“三公”经费陆续公开 多数省份同比上升

2013-08-10 09:21:44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继中央部门7月中旬集中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后,近日全国各省份也陆续开始公开2012年本级“三公”经费支出。但从公布的情况看,多省份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呈同比上升的趋势。

7月下旬以来,北京,广西,上海,云南和陕西等5省份率先公开了2012年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其中,位居前三的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西。北京市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0.1亿元,暂居第一,上海市则以9.59亿紧随其后,广西“三公”支出也达到了8.8亿元。

从目前各省份公开的情况来看,多数省份2012年的“三公”经费支出比2011年均有所增长,但在增长的结构变化却不一致。以北京市和云南省为例,北京市2012年“三公”经费是“两减一增”,该市因公出国和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分别减少了366万元和519万元,但是公车购置与运行费用却有所增加,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自北京奥运会开始,各单位的车辆没有太多更新”。而云南省2012年的出国经费、车辆运行费和会议费则是全面增加,分别比2011年增长了6.74%、11.75%和18.34%。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公”经费控制方面,中央走在了地方之前。中央近年来对“三公”经费的管理日趋严格。2012年3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要求严控“三公”经费,2012年继续实现零增长。今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更是郑重提出,本届政府任期内,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数据显示,中央部门已连续三年实现“三公”经费逐年下降。

不过,进入2013年后,各地“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得到了初步控制,出现同比下降的趋势。从新疆,广东,浙江,山东,海南等地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看,各省份在公车购置运行,因公出国和公务接待上全面实现了负增长。贵州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本级“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也显示,全省“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39%。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