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揭幕 一月两次大型演习引关注

2013-07-28 08:54:1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7月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根据中俄两军总长共同批准的联合军演文件,中俄两国军队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

中俄双方参演兵力超1500人

两国日前才刚刚结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以东海域举行的大型海上军演,“和平使命—2013”反恐军演就接踵而至。“和平使命”系列联合军演始于2005年,今年军演的时间最长--历时20天。

本月5日至12日,中俄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双方共出动19艘舰艇以及2个特战分队参加联演。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组织多兵种、多型号大型舰艇编队,跨出国门到境外陌生海区参加联合军演。

“和平使命—2013”反恐军演,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和俄罗斯中央军区60名军官组成联合指挥部。耿雁生说,这次演习包括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根据演习任务需要,中方将派导演部、指挥部、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综合保障群参演。中俄双方派出的参演兵力将超过1500人。

关于参演装备,中方将派出各型装甲车辆、自行火炮、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演,其中参演直升机型号为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

据耿雁生透露,在“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结束后,解放军将组织“八一”飞行表演队赴俄罗斯参加“马克斯—2013”国际航空航天展,这也将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以来首次赴国外参加国际航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