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军机飞经冲绳公海上空 国防部予以证实图

2013-07-25 09:02:3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军机飞经冲绳公海上空 国防部予以证实图

日本防卫省24日提供的中国Y-8军机照片。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4日在鹿儿岛县视察时表示,中国军方的一架Y-8警戒机当天往返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实施紧急升空加以应对。日媒称,这是中国军机首次飞经该空域,小野寺也表示:“此前中国舰船曾通过该海域,军机飞过尚属首次。”虽然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但小野寺认为这是中国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一个表现,表达了将强化警戒监视态势的想法。

就此,《环球时报》记者24日向中国国防部求证,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向本报记者独家回应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另据共同社24日报道,为日本政府计划年底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而汇总的防卫省中期报告概要中写明,日本将引进无人侦察机,以加强钓鱼岛附近的警戒监视力度。

同一天,日本共同社还报道说,中国新设的“海警局”的4艘船首次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4艘船只分别为“海警2101”、“海警2166”、“海警2350”、“海警2506”,于24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相继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3艘中国海监船驶离钓鱼岛毗邻水域。《读卖新闻》称,这是中国海警局22日正式挂牌后,海警巡逻船首次进入该海域。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持续对其发出不要接近领海的警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日方将继续实施警戒监视,确保万无一失。

(原标题:中国军机飞经日冲绳公海上空 国防部予以证实)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海警 军机 国防部 冲绳 中国海监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