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50名厅级干部赴敌社情重点复杂乡镇开展反恐维稳

2013-07-03 08:52:38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贯彻落实好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维护全疆稳定工作,7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从自治区厅局抽调50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赴全区50个敌社情复杂的重点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7月2日抽调的干部已分赴各地迅速开展工作。

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就这项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勇在会上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带头坚决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部署,带头深入群众,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将中央和自治区“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遏制暴力恐怖袭击频发多发势头;确保当前一个时期平稳度过,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

韩勇指出,面对当前反恐维稳严峻形势,抽调自治区厅局领导干部赴重点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抽调的领导干部政治立场坚定,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大家到复杂地区、到一线开展工作,是自治区党委对大家的充分信任和政治要求,大家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

韩勇强调,被抽调领导干部赴基层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群众工作。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多讲讲民族团结,多讲讲近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开展的民生建设活动,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央的关怀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视。要积极主动辟谣,引导各族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多做解疑释惑的工作。要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开展工作,宣传到每个村民小组,覆盖到每一户。要了解基层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反恐维稳部署的情况,依靠和配合当地党委做好工作。希望大家边工作边开展调查研究,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多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摸清基层实际情况,查问题、找薄弱、堵漏洞,狠抓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打好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相关新闻

新疆加大打击暴恐活动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2日介绍,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继1日悬赏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之后,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又发布通缉令,公开通缉近年来一批杀人、纵火、制作爆炸装置实施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案件的11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详细

新疆公安厅通缉11名暴力恐怖案件犯罪嫌疑人(组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7月2日发布通缉令。公告指出,近年来,新疆公安机关侦破一批暴力恐怖案件,一批犯罪分子先后落网,但仍有个别犯罪嫌疑人在逃。为尽快抓捕归案,绳之以法,现对以下11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公开通缉,请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检举揭发。同时正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详细

新疆:提供有用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将奖5-10万元

7月1日,新疆公安厅发布检举揭发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通告,对提供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在公安机关破获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抓获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给予5—10万元的奖励。【详细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部署新疆维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率工作组于29日晨抵达乌鲁木齐,召开全区党政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当前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群众利益具体措施。详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维稳 反恐 自治区党委 社情 乡镇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