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汇聚青春能量 奏响筑梦华章

2013-06-17 13:56: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题:汇聚青春能量 奏响筑梦华章

新华社记者黄小希、贾楠

青春在岗位建功中出彩!

青春在奉献社会中闪光!

青春在追逐梦想中升华!

团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青团深入思考、积极应对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带来的新挑战,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努力增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旗帜的引领:为实现中国梦夯实思想基石

“理想是对个人价值的实现,梦想则是将个人价值与祖国利益结合起来。作为一名航天人,应当以航天事业为平台,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最高使命。”在团中央举办的一次“我的中国梦”各界青年座谈交流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主管设计师王鹏鹏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成为流行在广大青少年中的“第一热词”。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行各业青少年通过宣讲报告认识中国梦,通过主题团日交流中国梦,通过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感知中国梦,通过网上线下活动谈论中国梦……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近年来,共青团把纪念建党90周年、建团90周年、党的十八大召开等作为重要契机,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全团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组织开展青春歌会、青春故事会等活动万余场,激励广大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全团还持续开展“劳动·创造·奋斗”青春故事讲述系列活动,集中宣传200多名新时代青春榜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树立起人生航标。

与此同时,共青团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抓手,五年来通过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培训学员1500多名,参加省级、校级培训的大学生骨干超过百万名。

有意义的事,还需做得有意思。共青团吹响向新媒体领域进军的号角,团组织、团干部开设微博蔚然成风,共青团系统微博总数达6.5万多个,覆盖40多万个基层团支部的高校微博群初步建成,青春正能量的传播更加迅捷高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