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吴伯雄12日起访问大陆讨论国共两党交往 习近平将会见

2013-06-13 16:32:4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标题: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起访大陆 习近平将会见

中新网6月12日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12日至14日率团访问大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会见吴伯雄。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双方将就国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这是新形势下国共两党高层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动。

此次访问团成员将包括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副主席洪秀柱和黄敏惠、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苏起、副秘书长兼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林德瑞、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政文、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萧旭岑、中央评议委员李建荣等。

国共两党高层互动频繁 国民党重要人士多次访大陆

2005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见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成为60年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谈,标志两党的交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自此以来,国共高层每年会晤已成“惯例”。此外,国民党其他重要人士也经常往返两岸之间。

今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他强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

习近平表示,我们始终从全民族发展的高度来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想起那一段屈辱的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心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梦想。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大陆一道发展,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成为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