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一手抓工作一手抓票子 海南一“双面官员”半年敛财近百万

2013-06-06 08:48:37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利用工程项目受贿

2011年3月,海南省国营保国农场与海南华龙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共同开发保国农场“万泽花园”房地产项目,彭华达与海南华龙泰公司总经理鲍宁代表双方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达成合作开发意向。2011年5月,该项目获得海南农垦总局批准立项。

“我担心彭华达在合作开发‘万泽花园’项目时找我们公司麻烦,同时也为了表示感谢他在前期项目洽谈时提供的帮助。同年七八月份的一天,我携50万元人民币(装在一个饮料箱里),按彭华达的要求,驱车随彭华达来到乐东县城外面的一块空地上,将该款放进彭华达的车后备箱里。”鲍宁称。

2011年10月,保国农场与海南众通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商共同开发保国农场“大河锦绣养生花园”房地产项目,彭华达与海南众通公司总经理孔德星代表双方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达成合作开发的意向。

2011年10月的一天,孔德星送给彭华达30万元好处费。2012年3月,该项目获得海南省农垦总局批准立项。

2009年10月,海南省农垦建筑总公司(2010年更名为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总公司)与保国农场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承建保国农场望老村路口至保显农场二十五队公路项目。而后,个体建筑老板刘小洲与农垦建工签订内部协议,由刘小洲挂靠农垦建工,实际承建该路段,保国农场按工程进度支付公路工程款。

2011年9月的一天,刘小洲送给彭华达5万元好处费。2011年下半年的一天,刘小洲再次送给彭华达10万元好处费,以感谢彭华达尽快拨付了剩余的公路工程款,同时希望彭华达能够在以后的保国农场公路项目上给予关照。

编辑: 马原 标签: 众通 海南农垦 合作意向书 华达 黑手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