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毅:客观史实,不容否认

2013-05-29 20:10:3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陪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的外交部长王毅回国前在柏林就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不接受中国领导人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时有关日本必须归还二战时窃取的中国领土的表态,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日方表态缺乏常识,不可理喻。我们敦促这些人再老老实实做一回学生,重新看看《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不要再说这种缺乏常识的话。

王毅进一步表示,日本当年是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明确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开罗宣言》的主要内容即是将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归还中国。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时两国政府首脑签署的《中日联合声明》中也白纸黑字写着,“日方将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这些都是客观史实,不容否认。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