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国家防总部署防范

2013-05-24 09:06:3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防总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预测全国雨情水情汛情,会商研判防汛抗洪形势,提前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预测,5月25—2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移动性强降雨过程。目前,我国江南、华南地区已进入汛期,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入汛。

受前期降水影响,部分地区江河底水较高,土壤含水趋于饱和,再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需引起高度重视。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5—27日,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25—27日的新一轮强降雨将影响冬麦区产量形成和后期收获。农业部今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及早落实防范措施,减轻强降雨不利影响。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陈仁泽 刘毅、冯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强降雨 局地 农业部 部署 短时雷雨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