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环球时报:6架枭龙战机是为中巴友好护航

2013-05-23 13:35:35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环球时报:6架枭龙战机是为中巴友好护航

巴基斯坦空军6架枭龙战机为李总理专机全程护航

李克强总理22日从印度飞往巴基斯坦开始访问,进入巴境后,巴基斯坦6架枭龙战机为李总理专机全程护航,巴总统、总理亲往机场迎接。这份特殊的礼遇已是中巴作为“全天候”朋友的清晰写照。

印巴是目前亚洲矛盾最多的邻居之一,能同时与印巴两国发展友好合作,这符合中国的利益,也对整个地区有益。印巴近年不断缓和关系,中国的角色显然属于“正能量”。中国没搞“以巴制印”或者“以印制巴”那一套。

中印关系的广度大,但中巴友好的根基深。巴基斯坦虽然近年相对动荡,经济增长落后于中印两国,但它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丝毫没有降低。巴基斯坦将长期是中国南亚战略的支点。

印度一直对中巴关系很敏感,甚至怀疑中国暗中帮助了巴基斯坦掌握核武技术。类似怀疑毫无根据,但中国让印度完全释怀又显然做不到。

中印建立互信应当包括中国不主动“打巴基斯坦牌”,但也须包括印度接受并适应中巴发展令人眼热的友好关系。中国不能因为照顾印度的感受而降低中巴关系的热度,中巴应是不针对第三方、也无上限的双边友好系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巴关系 战机 枭龙 友好关系 友好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