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房峰辉与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举行联合记者会

2013-04-23 14:44: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22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房峰辉表示,此次与登普西的会谈富有成效,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房峰辉指出,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构建与两国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继续加强两军高层互访,深化两军间的磋商与对话,不断增进彼此互信;进一步加强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反海盗以及维和领域的合作,两国陆军将于2013年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两国海军将在亚丁湾再次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不断提升两军务实合作水平。

登普西表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会谈富有成果。登普西说,一个健康、可靠、稳定和持续的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之间应不断加强沟通、互动与合作,加深双方之间的了解,提升两军间的合作水平。登普西表示,一个稳定和繁荣的亚太地区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达成上述目标。

房峰辉与登普西还分别就中美两军在亚太地区的良性互动、朝鲜半岛局势、网络安全、中美两军关系、美亚太再平衡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