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对南沙渔业资源开展新一轮调查

2013-03-17 14:58: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建造、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南锋号”,目前已抵达南沙群岛海域执行专项渔业资源调查任务。此举标志着我国已启动对南沙渔业资源的新一轮调查。

这是记者17日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获悉的。

位于南海南部的南沙群岛及其海域面积82万多平方公里,渔业资源丰富,自古以来一直是我国的神圣领土和我国渔民世代作业的传统渔场。据初步调查,这一海域渔业资源蕴藏量约180万吨,年可捕量约50万-60万吨,名贵和经济价值较高的鱼类有20多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说,为了更加系统地推进南沙渔业发展,并为维护南沙海洋渔业权益提供全面、科学、权威的数据和资料,我国专门部署了“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科研专项。“南锋号”科考船此次奔赴南沙海域,是执行该项目的2013年第1航次调查任务。

据了解,“南锋号”科考船2010年建成首航,是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考察船,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该船配备了精良的设备,可将声纳系统下沉到1500米深度,可以对海底和鱼群进行探测,并可探测鱼群多少、鱼的大小和种类等情况。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沙海域 调查与评估 科考船 南锋号 我国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