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航天今年将完成16次发射 送20枚航天器入太空

2013-03-15 09: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日前表示,今年中国航天将是一个高密度的发射年,计划完成16次发射,将20枚航天器送入太空。主要代表是神舟十号和天宫一号的载人交会对接。还有探月工程的嫦娥三号要在月面实现软着陆。

包为民院士介绍,除了神舟十号和嫦娥三号,中国还将发射通信、气象和遥感卫星等。计划于上半年发射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颗卫星,也将是今年航天发射的另一亮点。这道系统将从今年起陆续发射卫星,最终建成一个覆盖全球的全天候、全天时对地观测系统。

“到2020年,我们的卫星在天上可能达两百多颗,以及各种各样的对地观测设备,这样就可以有更实时的数据,及时向世界有关国家提供数据。”同时,包为民强调,中国发展航天,发展空间探测,都是本着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服务人类的宗旨。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包为民 太空 航天器 航天发射 交会对接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