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河法院: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

2013-03-12 15:02: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改进司法作风的六项措施出台后,商河法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提升干警改进作风的执行力,收到了初步成效。

为活跃法院干警思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举办新年度第一期青年法官沙龙—“春节过后话感想”。干警们结合春节期间的所见所闻,就改进作风、反腐倡廉、反对浪费及烟花禁放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观点新颖,立意深远,反响强烈。认真规范各项制度,以司法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为目标,深入推行审判管理、行政管理和全方位岗位目标管理,对审判工作的各个环节、作风纪律的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实行工作日中午禁酒和上下班签到制度,严禁干警上班时间浓妆艳抹,不准配戴与法官身份不符的饰物,严格落实着装规定,规范徽章的正确佩戴,上班时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从严规范工作纪律和干警举止行为。纪检监察部门组成专门检查小组对各庭室的考勤、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每周进行通报,有效规范了院风院纪。新一轮 “请专家到法院,请法官上讲台”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该院邀请山东行政学院教授对《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作了专题讲座,增强了干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真正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切实改进了司法作风,提高了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该院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勤俭节约作出了细化规定,要求院领导下基层调研必须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真正做到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上级来人接待一律在干警餐厅就餐,不准进入酒店。实行车辆燃油登记、节假日公车封存、办公用品使用情况通报等制度,杜绝了铺张浪费,树立了良好风气。

山东省商河县人民法院 尹志勇 陈宜森

编辑: 吕冰 标签: 法院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