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家否认航母靠泊青岛为威慑日本:不仅1个母港

2013-02-28 09:2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去年9月25日正式交接入列的辽宁舰,26日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进行了狭水道航行,其间辽宁舰还到预定海区进行了相关武器装备试验。

这是辽宁舰入列海军以来,首次停靠部队码头,这意味着辽宁舰有了固定基地,也标志我国首个航母港口正式启用。

□部分航母军港美国

美国海军航母军港主要有诺福克海军基地、梅波特海军基地、布雷默顿海军基地、埃弗雷特海军基地、圣迭戈海军基地、珍珠港和关岛前进基地。其中诺福克基地可同时靠泊6艘以上航母。

俄罗斯

俄罗斯海军将“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部署在能自由进出大洋的海军基地摩尔曼斯克。该基地位于俄罗斯西北科拉半岛的北部,北临巴伦支海和北冰洋,湾阔水深,有利于舰艇停泊、隐蔽,周围高山有利于部署防空火力。

日本

日本横须贺基地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海军基地,位于东京湾南部,港阔水深。该基地由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使用。华盛顿号航母的母港设在横须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