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人民的美好向往就是奋斗的目标(贯彻十八大 开局新气象·特稿)——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系列述评之六

2013-02-27 09:05:15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成为当前最响亮的政治宣言,点亮亿万人的梦想。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项项惠及民生的好政策相继出台,一幅幅温馨的图景在神州大地展开——“9连涨”,退休老人领到更多养老金;建设保障房,低收入者喜迁新居;异地高考破冰,打响教育公平攻坚战;大病保险扩容,“因病返贫”忧虑渐消……

窗外,仍是春寒料峭。不断升腾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却让人暖意融融。

改善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国盛在于民生。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大报告作出庄重承诺。

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

要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居民收入倍增,能否尽快实现?蛇年春节未至,黑龙江、甘肃、江苏、贵州等省份就纷纷出台了各自的收入倍增计划。不少省份明确,居民收入增长不仅要“跑赢”CPI,还要“跑赢”GDP。广州把2013年GDP增长目标下调至10%,城市居民收入增幅则上调至11%。地处西部的甘肃,2013年GDP增长目标定为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力求增长15%以上。

增收尤其要盯住“底线”。深圳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再次上调,从今年3月1日起调至1600元,预计可使150万劳动者直接受益。2012年至今,我国已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0.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