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连战:“九二共识”写入中共18大报告 象征重要性

2013-02-25 14: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连战:“九二共识”写入中共18大报告 象征重要性

2月24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图为他和夫人走出贵宾楼。中新社发 张浩 摄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4日晚向国台办主任王毅等人表示,“九二共识”写入中共18大政治报告,不仅象征“九二共识”在两岸交流的重要性,也代表两岸深化合作的坚实根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连战率领的访问团24日晚抵达北京,王毅及海协会长陈云林在钓鱼台国宾馆设宴款待。

访问团发言人郭素春在晚宴后,向媒体转述连战谈话说,“九二共识”到去年已签署20周年,对两岸关系贡献有目共睹,且更被正式写入中共18大政治报告,成为中共的政策方针,不仅象征“九二共识”在两岸交流合作基础的重要性,也代表“九二共识”是未来两岸深化合作的坚实根基。

由于24日晚是元宵夜,连战一行人与王毅、陈云林等人除相互寒喧外,还应景地品尝钓鱼台国宾馆准备的元宵。至于菜色则是简单的7、8样普通菜肴,且只饮用少量葡萄酒,没有大陆饮宴场合常见的白酒。

郭素春提到,王毅在致词时,特别提到明天农历正月16日,是连战的祖父连横冥诞,让连战十分感动;而连战致词时,除强调此行是元宵走春探望老友外,并感性地提到连家过去几代人抛弃日本国籍的辛苦历程。

连战并肯定王毅、陈云林对推动两岸往来的工作成效,让台商享受到实质成果,特别是新台币得以进入大陆的创举;而去年1月至11月,更已有逾200万大陆民众到台湾访问,往来热烈,且能互惠。

郭素春并表示,基于大陆要求访问团不要带任何礼物,连战一行人并没有准备互赠的正式礼物。但她证实访问团仍有准备属于养生食品的小型伴手礼。

连战一行人的随团人员受到外界瞩目。根据连战幕僚转述,这次随同连战访大陆的工商界人士包括郭台铭、尹衍梁、林明成、何寿川、林伯实、焦佑伦等人。

至于政界和文教界人士则包括江丙坤、蒋孝严、林丰正、郁慕明、钟荣吉、徐立德、高育仁、吴清基、张荣恭等。

而连战夫人连方瑀,长子连胜文等人也陪同前往。连同幕僚人员,总人数为39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九二共识 中共 连战夫人 连方瑀 王毅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