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交部:望菲律宾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通过谈判解决南海争议

2013-01-23 19:2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菲律宾将就与中国在南海的争端寻求国际仲裁一事答记者问,表示希望菲律宾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承诺,即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不采取任何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据菲律宾媒体22日报道,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称,菲将就与中国在南海的争端寻求国际仲裁。菲已召见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将菲方这一决定通知中方。

对此,洪磊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端的根源和核心,是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中方一向坚决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

洪磊表示,从维护中菲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中方一贯致力于通过双边协商、谈判解决争议,这体现了中方极大的善意和诚意。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也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达成的共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所有签署国都应遵守自己的庄严承诺。

洪磊说:“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恪守承诺,全面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采取任何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壁 刘叶丹)

编辑: 宁波 标签: 外交部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