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友热议习总书记反腐“笼子论”: 接地气,真提气!

2013-01-23 09:28:5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网友热议。

网友在留言中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一提法在中国最高领导的讲话中首次出现,体现了新班子反腐的决心,体现了执政和反腐理念的进步。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就要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在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引入民众参与。

网友“amountain7”:总书记讲得实,说得重,令人振奋!真正实行令贪官无处藏身。

网友“夜阳”:坚决拥护习主席的讲话。为着党的事业,为着新中国的前途,为着人民的福祉,打一场反腐的漂亮仗!

网友“丛中”:总书记的话听着真提气!支持习总书记!

网友“huangsx18”:总书记今天的讲话相当震撼,如能实现,将开启中华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网友“大海一样”:“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总书记的这句话很接地气,这的确是无数中国老百姓的愿望。

网友“何丽英”:“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新班子反腐的决心。

网友“君惟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中国最高领导的讲话中,这是第一次出现,说明了一种执政和反腐理念的进步!

网友“风云任我”:我们要切实实行制度反腐的同时结合我党坚持的群众路线,不过这都是治标的措施,加强官员的思想教育才是根本。要形成“崇廉畏法”的社会风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网友“莫庵”: 要想实现“中国梦”,要想实现把权力关在笼子中,就必须在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引入民众参与。

网友“腊梅枝”:广大人民群众都会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叫好!打掉腐败这个“拦路虎”,社会才会更进步!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网友 科学发展观 惩防并举 热议 地气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