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漂一族的理财规划流 月入4000怎么理财?

2012-12-27 10:58:5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漂一族的理财规划流 月入4000怎么理财?

【案例】

手机腾讯网网友小王今年七月份刚毕业,男,在建筑公司上班。目前的工资这个月开始平均稳定在4000元左右,其中有3000元每月发放,另外1000元是按季度发。每个月如果不买什么的话开销300元左右,因为公司提供了住宿和伙食,平均每月花销1000元左右。没有固定资产和已有投资。请教我现在应该怎样理财。

>>理财规划

对于像您这样的年龄段人士,在进行理财规划的时候大体思路如下:

首先是节流:要减少生活中不必要的开支,在保证正常生活状态的前提下,可以适当追求一定的社交活动和更高层的精神生活,但要注意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制定合理的支出。

其次是强制储蓄:年轻人每个月的净收入较少,购买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往往不够门槛,存定期又面临收益低或时间过长的弊端,所以很容易造成像您那样把钱随便放在活期的情况发生。

最后是保障:条件允许应该有意识地挑选一些保障型产品。

刚参加工作的您,每月净储蓄3000元左右,建议您拿出五分之一也就是500-600元作为每个月的生活备用金,以备生活支出的临时增加或其他突发事件;剩下的五分之二也就1200元左右做一点低风险的零存整取和保障投资,建筑公司的工作可能有一定风险。最后的五分之二用作中长期的固定储蓄,财富的累积是非常必要的。

备用金建议可以购买货币类基金或是存一个短期的银行定期产品。低风险类零存整取投资建议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或者黄金定投。职场新人可以给自己购买一份20年的意外保险产品,除了以较低成本购买健康意外保险外,还可以选一些储蓄型的保险产品。固定储蓄,建议购买银行的中长期定期或者储蓄类国债。

指导专家:交通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梁佳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理财产品 理财规划 定投 一族 选择基金
 
 
 

焦点图片

盘点全球20大绝美露营地

昆明街头超有爱一幕:狗狗背小猫逛街威风凛凛

我难看我骄傲!世界“最丑狗狗”新鲜出炉

生化危机版婚礼上演 盘点千奇百怪的创意婚礼

精彩热图

女版文章王宝强挤地铁?地铁里的明星脸傻傻分不清

神秘女王谷:一女可嫁多夫

没脖子神兽图走红 长颈鹿最凄惨

不忍直视!人与动物不和谐瞬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