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单身男女也要打好理财算盘 强制储蓄必不可少

2012-11-12 16:36:47 来源:金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天是光棍节,我们不妨学点光棍理财法则。

光棍是暂时的,对于多数人来讲,早晚还得找个意中人组建家庭。而“光棍们”面临的资金压力也会随着这一过程的发展而越来越大。理财师建议,以多数单身男女目前所处的阶段,理财最好以强制储蓄为主,另外再买一份合适的意外险。

由于单身男女还未建立家庭,将来的生活必须有一定的资金作保证,强制储蓄也就必不可少,强制储蓄可以选择定期存款,前段时间比较盛行的“十二存单法”对储蓄新手也有一定借鉴意义,“十二存单法”即每月将一笔存款以定期一年的方式存入银行中,坚持整整十二个月,从次年第一个月开始每个月都会获得定期收入的一种储蓄和投资策略,这样的存款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取银行利息,同时兼备了灵活存取和高额回报的两大突出优势。当然,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基金定投以达到强制储蓄的目的。

单身男女大都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对于自身的保障也要跟上。单身男女最好为自己买一份意外险。

在光棍族里,还有不少人是因为离婚而加入单身大军的。最近几年,也有保险公司推出婚姻险这一险种,理财经理介绍,“婚姻险这个险种大概的意思就是到周年、银婚、金婚时可以享受分红。”记者注意到,这个险种的性质多为分红险,投保人要求为男士,受益人为女士。然而,这一险种的问世却鲜为人知,已结婚一年的孙女士说,这种险种以前还真没听说过,“婚姻是出于对对方的信任,没有必要买份保险来维系。”

本周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理财计划:95天理财,5万元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30万元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魏路军卞传斌宁波银行金融讲堂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强制储蓄 单身男女 理财经理 险种 定投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