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董藩: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80万元

2012-10-23 17:36: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董藩: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80万元

  茅于轼:普通人一年攒4万块很难仅能买一平米房

  著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14日做客济南,在一场关于经济制度选择的主题演讲中,茅于轼用一般均衡理论,阐述了他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认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前景并不乐观,大量空置住宅造成了市场泡沫。在土地自由买卖没有放开、民间投资渠道狭窄等根本性问题没有彻底改观前,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依旧艰难。”

  对于中国房地产走势的观察与思考,茅于轼用经济学的“一般均衡”理论来解释。茅于轼说,“供不应求就涨价,涨价以后供给增加,需求减少,恢复供需平衡了”。

  过去十几年全国盖了不计其数的房子,中国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市场,现在中国的房地产问题在哪里呢?茅于轼认为最根本的就是盖了房卖给谁的问题,“北京我住的地方都是4万元/平方米,一年能攒4万块钱就很不少了,才能买1平方米”,“中低收入群体买不起房子,高收入群体已经有好多房子了,这就是房地产行业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也就是供给和需求不匹配的问题。正是因为上述观点,茅于轼认为,中国市场从目前来看“前景不太好”。

编辑: 马原 标签: 陈光标 董藩 北京房价 叶檀 均价

精彩热图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

揭秘加纳的“女巫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