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陕西要求分区域测算住房成本公布房价区间

2012-10-22 14:02: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工作,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会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并公布住房销售价格区间,引导各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各城市要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并将各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在媒体上公布,同时在物价部门的备案价格应在公布的价格区间范围内。根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物价局明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构成和利润测算标准,商品房成本测算包含土地成本、开发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销售税金等项目,并可参照2009年《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及当年涉及建筑的各项价格指数测算出较为准确的开发成本。

通知还指出,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需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其中新建商品住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均包含在住房价格中,不得另行收取。开发建设单位应在商品房销售之前到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价格备案,备案价格应在所在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范围内。经备案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及不同楼层的累进加价率应在价格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市场上出现的虚假宣传、虚假促销等违规销售行为,陕西省有关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记者 石志勇)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宁波 标签: 陕西 房价 成本 分区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