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老虎”任意球绝杀 马竞积分追平巴萨

来源:新华网
2012-10-22 11:07:31
分享

凭借“老虎”法尔考第90分钟的任意球绝杀,马德里竞技队21日客场1:0力克皇家社会队,积分上追平了排名榜首的巴塞罗那队。

任意球破门本不是法尔考的长项,但“老虎”这记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右脚弧线球堪称经典,赛后马竞主帅西蒙尼透露这粒“世界波”得益于爱徒平时的努力训练。

“是他主动要求罚任意球的,他在训练中特意加强了这方面的练习,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这球进得实在精彩,”西蒙尼称赞道。

这是法尔考本赛季的第九粒西甲进球,此役获胜后马竞已是豪取联赛七连胜——自1995年来最好的联赛开局成绩,和巴萨一样至今保持联赛不败(7胜1平)。

面对近20场比赛未尝败绩的马竞,主场作战的皇家社会队仅在开赛后压住对手一头,之后便转入艰苦的“坚守战”中。门将苏比卡莱是主队发挥最好的球员,先后4次扑出了法尔考的射门,但终究还是难挡后者第90分钟直飞死角的任意球。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取胜,但是我们有法尔考,一球决定了比赛胜负,”西蒙尼说。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也出现了绝杀,西班牙人队的斯图亚尼补时最后一分钟头球破门,帮助球队主场3:2险胜巴列卡诺队,收获了本赛季的联赛首胜。

其他几场较量中,赫塔菲队主场0:1不敌莱万特队,格拉纳达队主场1:2负于萨拉戈萨队,皇家贝蒂斯队客场0:0平奥萨苏纳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