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夺得复出后首个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2-10-22 13:15:25
分享

虽然在1000米上折戟,但王濛在自己最擅长的500米上仍然表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中,王濛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在复出之后的首个国际赛事中就拿到桂冠。

王濛的最终成绩是43秒240,队友刘秋宏以44秒038的成绩获得亚军,使中国队包揽了女子500米的前两名。这也是中国短道队在新赛季夺得的首个冠军。意大利的方塔娜获得铜牌。

虽然在前一天的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为犯规被罚出场,但王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500米的资格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决赛。参加决赛的除了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外,还有刚刚打破1000米世界纪录的加拿大人马尔泰斯和上赛季年终总冠军意大利名将方塔娜。

决赛中,王濛利用出色的起跑技术率先占据领滑位置,而马尔泰斯则不慎滑出赛道。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挑战的王濛非常轻松地一路领滑,率先冲过终点。

在最后进行的两个接力项目中,由王濛、范可新、李坚柔和刘秋宏组成的中国女队在最后时刻被韩国队反超,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出发之后中国队一直处于领滑位置,但韩国队在比赛还剩7圈时完成了对中国队的超越并且率先冲线。韩国队的夺冠成绩为4分07秒938,中国队的成绩为4分07秒982。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龚秋文、梁文豪、于继洋和俞勇俊代表中国队出战。不过在决赛时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资格。冠军同样被韩国队收入囊中。这样在世界杯卡尔加里站全部10个项目的争夺中,韩国队表现强势独揽6金,俄罗斯也有两金入账,剩余两金被中国队和美国队分享。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