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夺冠 李琰满意

来源:新华网
2012-10-22 13:16:39
分享

刚刚复出的中国短道名将王濛21日在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卡尔加里站中获得女子500米冠军。主教练李琰认为她表现不错。

“王濛刚刚回到国家队才两周时间,但在这之前,她在黑龙江省队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训练,而且还参加了9月份的全国比赛,所以她这次打得很好,”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两届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王濛去年初因为队内冲突被禁赛,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才解禁复出。尽管已经将近两年未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她在自己最擅长的500米中仍然表现出色,以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决赛,并在21日的决赛中一马当先,以43秒24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稍逊于她自己创下的42秒609的世界纪录。队友刘秋宏获得银牌。

王濛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站10个项目中获得的唯一一个冠军。此外,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被韩国队反超,获得亚军;刘秋宏和李坚柔分别在女子1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摘得铜牌。

韩国队强势揽得6金。加拿大新秀马尔泰斯在女子1000米第二轮小组赛中滑出1分27秒653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周洋保持的世界纪录。男子500米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格里戈里耶夫和美国人赛尔斯基先后刷新世界纪录,后者在决赛中以39秒937的成绩成为世界上首位在40秒以内滑完500米的短道高手。

李琰总结说:“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们还是比较正常地发挥出了水平,但世界的格局变化很大,各国运动员的进步非常、非常大,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由此可见,各国运动员水平上升的趋势非常猛,而且整体水平都在提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刺激,虽然我们的能力目前还没有具备这样好的水准,但离下届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会好好总结经验,充分利用接下去的有限的时间,一定要做到自己的最好。”

世界杯的第二站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6日至28日在加拿大的东部城市蒙特利尔进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晓南)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