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北举行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合作签字仪式

2012-08-17 15:37:28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新华社湖北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举行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合作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网湖北频道8月16日电(贺大庆)8月15日,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新华社湖北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向全省农村、农民提供实用有效的公共信息服务,推动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以信息化促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湖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说,湖北农村信息化基础良好,全省已建起“农技110”等一大批农村信息服务平台。但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加大推进力度,需要全省信息战线共同努力,需要新华社湖北分社等信息传播和服务部门的参与和支持,需要通信运营商的鼎力相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与各单位、企业务实合作,共同提升湖北省农村信息化服务水平。

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梁相斌说,新华社是党和国家的耳目、喉舌、智库和信息总汇,而湖北是是农业大省,三农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新华社湖北分社结合湖北省情,为湖北“三农”量身打造出“新华农讯”强农惠农信息服务产品,向农村、农民提供农情气象、惠农政策、种养殖技术、市场价格等实用、有效信息,破解“三农”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难题,成效显著。

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新华社湖北分社列入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在人员交流、资源利用、信息服务、产品提供等多领域、多方面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完善“新华农讯”、“农技110”等信息服务载体,并将它们作为试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示范建设项目,向全省农村、农民提供实用有效的公共信息服务,联手为“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工作于2010年正式启动。今年2月,科技部、中组部、工信部三部联合发文,湖北获批成为第二批5个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之一,加上第一批的两个,全国先后有7个省(市)被纳入“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

签约仪式上,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分别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举行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合作签字仪式

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湖北举行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合作签字仪式

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梁相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湖北举行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合作签字仪式

新华湖北分社副社长江时强、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震龙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