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中国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九月开幕

2012-08-14 16:26:4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4日,记者在“智汇•襄阳——2012中国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襄阳举行。襄阳市委领导在会上对今年的“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活动的概况及亮点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人才”唱主角

今年的“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一改过去文艺明星成为开幕式主角的惯例,而是以“湖北襄阳隆中对•创新与人才”活动作为开幕式。邀请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襄阳,开展一次阵容强大、影响深远的高端对话,打造一场主旨鲜明、内涵丰富的智慧盛宴。

发布会宣布了今年的“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梦想智SHENG》全球财智邀约计划正式启动。为此,襄阳市精心策划了100个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面向全球进行邀约,希望吸引全球创新创业的团队和个人来参加这些项目的设计、实施或运营。

让“人才”成为活动的焦点,彰显了诸葛亮文化“尊贤重才”的核心。

晚会尽展襄阳特色

晚会总导演金涛介绍说,“2012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晚会的亮点在于原创性,襄阳本土大批具有相当艺术水准的词曲作者都为晚会献上了带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作品,导演组汲取这些优秀作品的精华,通过再创作和重新编排,最大程度挖掘了这些作品中的意境与内涵。

晚会上,陈楚生、韩磊及汪峰等明星将在带来他们代表作的同时,演绎全新带有襄阳风格的作品。

东西方“诸葛亮”同台“pk”

为了进一步体现此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国际性,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中,英国BBC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梅林传奇》的故事主角——号称“西方诸葛亮”的大魔法师梅林将与“襄阳诸葛亮”进行“PK”。届时,高希希导演领衔的《新三国演义》剧组与詹姆斯-豪斯率领的《梅林传奇》团队将同台对话,进行交流与碰撞,实现中西智慧文化交融,以提升诸葛亮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今年的“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设计了“全民健身日”万人登山活动,千人横渡汉江活动及万人健康跑等多项群众参与性文体活动,为便于全体市民都能参与,普遍不设门槛限制,让全体市民在文化旅游节期间共享欢乐。(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涂玉国)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襄阳 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