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固始:加快“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建设

2012-10-16 16:51: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金秋时节,河南省固始县实施的国家2012年扶持“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正在史河岸边的宇翔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这是该县继金地国家标准蔬菜园区创建后,再次争取实施的蔬菜产品生产发展的专业项目。

国家2012年扶持“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由中央政府公共财政提供支持,旨在推进全国“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能力建设,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增强“菜篮子”综合生产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蔬菜类项目建设的资金投资规模为110万元,其中中央补贴60万元,蔬菜专业合作社自筹50万元。

自今年7月份项目落地以来,该县科学谋划,因势利导,充分调动了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工作积极性,广泛吸纳民间资金,从而保证了蔬菜园区建设资金的需求,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园区建设工程总投资450万元,建成各类温室400亩,一个集生产、销售、观赏、示范为一体的大型“菜篮子”生产基地即将建成。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加强监督指导,责成农业、财政部门在资金拨付和监管、项目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等方面严格把关,并组织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经常深入蔬菜园区开展技术指导,及时掌握和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瞄准目标,确保规模。一方面,在扩大园区面积方面下工夫,保证建成后的基地面积达到400亩;另一方面,在产品产值上求突破,确保年产无公害蔬菜1.5万吨,年新增产值530万元。同时,以园区为龙头,采用集约化育苗等新技术,带动全县“菜篮子”基地达到600亩,新增蔬菜产品1.8万吨;抓好示范带动,进一步催生龙头和亮点,掀起蔬菜产业新一轮投资热潮。采取媒体宣传、技术培训、学术交流、新品种试验示范等形式,及时组织全县蔬菜专业合作社和菜农进行观摩、学习、研讨,增强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李新义)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