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生态农村
"菜篮子"纳入市长工程 广元再建十个现代农业园
2012-05-23 21:26:2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农民在大棚里劳作

番茄大棚

记者采访大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大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农民在劳作

以色列小青瓜、荷兰番茄、台湾圣女果、航育太空椒……在位于四川广元市利州区的大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随处可见国际名优特新蔬菜品种,组建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忙碌地在大棚里劳作着。

与一般的农业大棚不同,大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广使用钢架大棚、智能温室、喷滴灌等现代生产设施,采用无土栽培、营养液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和墙体、管道、立柱等先进的栽培方式,并与中国农科院、川农大等建立了技术合作协议,来保证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大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2009年启动实施的产业重建项目,规划面积12800亩,其中核心区5000亩。园区以蔬菜为主导产业,集生产发展、科技示范、休闲观光一体,分设施蔬菜区、花卉苗木区和果菜标准化种植区三大功能区。

截止目前,园区完成投资2.13亿元,引进业主32家,其中规模以上12家,发展标准化蔬菜种植6000亩、花卉苗木1000亩,已生产销售优质蔬菜40000吨,带动农户发展露地蔬菜5000亩,实现产值1.5亿元,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500人进入园区务工,年人均增收5000元。

除此之外,广元今年将建设的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利州区大石镇、宝轮镇和元坝区昭化镇、柳桥乡,新规划建设10000亩集中连片的城市调节蔬菜基地,建设高标准设施栽培1000亩。

据介绍,广元市决定迅速实施新一轮 “菜篮子”工程,并纳入市长工程,把蔬菜质量好不好、价格高不高、市民满不满意,作为考核农业工作合不合格的重要标准。今年,广元加大投入,加快蔬菜基地建设,同时加快蔬菜批发专业市场建设和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中国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2015地方两会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警方26日证实,演员王学兵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拘留审查,现已被取保候审。3月10日,王学兵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揭秘反腐败协调小组:1996年就出现在中央文件中
北京民政局:市民“死不起葬不起”是谬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