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西九华景区首届茶竹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1-04-17 14:45: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一站:妙高禅寺

在妙高寺举办“千人禅茶·心灵解压”禅文化主题活动。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贵宾以及香港著名影星汤镇宗与游客共同畅饮“开光佛茶”、祈福许愿,净化心灵。

第二站:寻根楼

在寻根楼举行“豫闽两地书画家联合书画展”等根亲文化主题活动。

游客不仅观赏到了豫闽两地舞狮团的精彩表演,还鉴赏到了两地名家的书画作品。同时景区组织两地知名画家画作进行拍卖,所拍的善款捐献给当地小学,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为了纪念豫闽两地乡亲的亲缘,由固始县县政府邀请,固始国旅组织的“世界沈氏宗亲会”在寻根楼前广场举行了大型拜祖仪式,一起感受一脉相承的根亲文化氛围。

第三站:万亩茶园观赏区

在万亩茶园观赏区举办“西九华茶乐会“等茶文化主题活动。

游客们在观摩具有吉尼斯世界记录大茶壶的同时还欣赏到令人耳目一新的茶艺表演:一个身着旗袍的古典美女正在大茶壶下轻柔的弹奏着古筝,伴随着这沁人心脾的悠扬乐曲,茶艺表演师为游客们展示了技艺精湛的茶艺表演。悠扬的古曲和清香的鲜茶,让游客们感到神清气爽,大赞西九华山,山美、人美,茶更美!另外,在大茶壶周围,八名妙龄少女所带来的蕴含着深厚茶文化的悦宾茶舞,让很多宾客赞不绝口,表演结束后,更有一些意犹未尽的游客们纷纷邀请舞蹈演员一起合影留念。

第四站:民俗文化村

在民俗文化村举办“首届鄂豫皖民俗喜乐会“等民俗文化主题活动。

在这里游客不仅亲身体验了剽悍打铁、古法酿酒、绝妙柳编、石磨豆腐等民间技艺;而且欣赏到了花挑舞、跑旱船、豫剧唱段、快板书、庐剧选段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民间表演;还踊跃参与了“节节高升”趣味摸高祈福游戏,摸福、摸寿、摸好运!摸高活动中,游客们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福竹“纵身起跳,不仅增加了趣味性,还体现出西九华景区低碳、绿色、休闲的娱乐形式。

第五站:竹海观赏区

在竹海观赏区举办“中原最大竹海迷宫“剪彩仪式等竹文化主题活动。

游客们不仅在剪裁仪式之前观看到了舞狮等精彩的民间艺术表演,并且在仪式结束后免费体验、游玩了中原最大的竹海迷宫。游客们漫步在竹海,穿梭在竹林中、探险、竞赛,只听见沙沙的竹叶轻轻相互依偎的声音,感受到竹子清新的香气,对自然,对生活品味的提高,对西九华山的迷恋。 在这里,游客们尽情的欢笑、游玩,释放所有压力和烦恼。

第六站:留梦河谷山水画廊

在留梦河谷举办“花海寻爱·鹊桥会”、“浪漫山花“摄影大赛等山水文化主题活动。

随着西九华景区茶竹文化节的开幕,“花海寻爱·鹊桥会”之寻找爱,邂逅爱,大型相亲活动也在留梦河谷拉开帷幕,在这里,随处可见人性化的爱情提示小标语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游客们一路游玩,一路感受本次花海寻爱·鹊桥会的精髓——大胆求爱!在回程中游客们纷纷在景区提供的“同心”丝带上写出了自己对爱人的祝福,并系在见证他们爱情的“同心桥“旁的围栏上。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但面对社会财富的剧增、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持续上涨的物价,仅着眼于每天确保2100大卡食物热量“最低温饱”的贫困线标准显得严重“不合时宜”。“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未来几年,贫困人口的增增减减或许将是中国的一道“发展风景线”。>> 详细
点击排行
  京乡镇领导班子须配"80后" 换届打破论资排辈
北京扩招上千名协管员治理乱停车 将进胡同贴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