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乡镇领导班子须配"80后" 换届打破论资排辈
2011-04-17 14:35:3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召开的深入推进农村创先争优活动会上获悉,为促进队伍年轻化,今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时,每个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中至少要有1名“80后”干部。

去年8月底,本市基本完成了上一轮村级“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今年,本市将集中精力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用成绩选人,打破论资排辈等陈旧观念,具有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任职经历的人员将优先选拔为乡镇党委书记。同时,35岁至50岁的干部将成为乡镇党委书记的主体。“适当保留一部分富有经验、工作得力的50岁以上的干部。”一相关负责人说。

会议还特别强调,要注意选拔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每个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中至少要有1名“80后”干部。“80后精力旺盛,思想活跃、敢想敢干。”市农委一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该方式打造更高水平的领导团队,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昨天,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王孝东还透露,今年本市将按照行政村总数10%左右的比例,确定需要整顿的后进村党组织。各区县要向每个后进村派驻工作组,帮助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但面对社会财富的剧增、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持续上涨的物价,仅着眼于每天确保2100大卡食物热量“最低温饱”的贫困线标准显得严重“不合时宜”。“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未来几年,贫困人口的增增减减或许将是中国的一道“发展风景线”。>> 详细
点击排行
  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为事业单位改革开道
中国多个地方掀起官员“治庸”“治懒”风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