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为事业单位改革开道
2011-04-17 14:09:0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各区县、部门的机构设置以及编制数量,须维持现状,不再“扩容”。前日,北京召开机构编制会议,作出上述决定。

部门不能擅自设立机构

今后,除行政资源整合等极特殊情况外,北京全市各区县、部门行政编制现有总量将保持基本稳定,不能擅自设立机构;不能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前日发布的行政编制“冻结令”,主要由以上两个“不能”组成。

“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在机构编制工作会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说。

机构编制要实名制管理

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表示,要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确保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严控机构编制总量,防止膨胀,此举“为首都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同时,将建立和完善三项制度: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制度、机构编制公开制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但面对社会财富的剧增、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持续上涨的物价,仅着眼于每天确保2100大卡食物热量“最低温饱”的贫困线标准显得严重“不合时宜”。“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未来几年,贫困人口的增增减减或许将是中国的一道“发展风景线”。>>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多个地方掀起官员“治庸”“治懒”风暴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