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黄金剩女"要车要房视频疯传 男观众斥伤风败俗
2011-04-16 17:30:2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黄金剩女版的《没有车,没有房》视频截图。

“有车有房……哈,不错的繁殖交配对象!”摄影 曹景荣

女性对“有米男”的择偶偏好由进化决定,目的是为后代争取更多生存资源。

最近,名为“黄金剩女版的《没有车,没有房》”的视频在网上火爆流传。视频里,几个靓女唱着:“女人的愿望,就是要有车和房,你没有车,你没有房,就待在一边别把路来挡。”赤裸裸的拜金倾向招得板砖满天飞,大量男性观众在评论里留下“吐血”二字,直斥其伤风败俗,而不少女性观众给出的评价却是“给力”,认为它表达了女性的合理诉求。男女双方因此展开的骂战使各大论坛充满了火药味。

男生版的《没有车,没有房》也迅速出现。几个小男生唱着:“我没有车,我没有房,我只能为你而歌唱,你们不要不要再把我心伤,因为你是最善良的姑娘。”这个视频也赢得了过百万的点击量,但不少男网友也慨叹:“太单纯了,不现实啊!”

小鸟择偶先看“房子”

科学家发现,但凡需要为抚养后代付出更多精力的雌性动物,在择偶时要比雄性挑剔得多,特别看重对方手里有没有资源。

非洲有一种织巢鸟,雌鸟在选择配偶时,必先要“视察”对方的巢穴,它飞进窝后一会儿推,一会儿戳,细心检查“工程”质量,在它视察的当口,雄鸟还要在旁边歌唱助兴,如果它检查后觉得“房子”达标,就会留下来,反之就拍拍翅膀飞走了;对雄鸟来说,如果巢穴被多次否定,它就会推倒重建,因为不返工它就讨不到“老婆”了!雌鸟这样做,当然不是出于虚荣,而是为了给自己和将来的孩子提供更好的保护,以提高生存几率。

每当繁殖季节来临,伯劳鸟的雄鸟就开始在自己的领地里展示食物和羽毛之类的物品,雌鸟考察过所有的领地后,会选择最“富有”的雄鸟做“丈夫”。科学家曾尝试拿走某些雄鸟的物品,分给其他雄鸟,结果,雌鸟还是会选择物资最多的那一个,而不管它本来青睐的是谁。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科学家经过大量的观察和实验后,不得不承认,在进化过程中,对雄性资源的偏好,是雌性动物择偶最古老、最普遍的倾向了。事实上,这种倾向写进了它们的基因密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全面铺开 突出5个重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