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扩招上千名协管员治理乱停车 将进胡同贴条
2011-04-17 14:35:33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全市多个区县正在招聘专业交通协管员,协管员队伍至少将增加千人,并进胡同执法,以扭转胡同乱停乱放车的情况。据介绍,停车收费涨价以来,北京市交管局已对7.6万起违法停放车辆行为开出罚单。

违法停车同比上升163%

自今年2月北京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以来,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排查确定了73个街面治安重点地区,大力整治黑车和摩的非法运营、摊商占路、散发非法小广告、流浪乞讨等治安扰序行为。

2月28日以来,交管部门共处罚酒后驾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65.7万起。4月1日停车收费调整后,两周来处罚违法停车7.6万起,平均每天达5429起,同比上升163%,随之全市主要大街的停车秩序明显改观。

胡同违法停车增加

但受停车费上涨影响,主要大街停车秩序好转的同时,繁华地区周边的胡同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则有所增加。日前,记者走进东直门内一些狭窄胡同,总能看到路侧停车现象,原本只有几米宽的胡同,路侧停满车后,更加狭窄。

而诸如三里屯北小街等乱停车现象,还滋生很多毫无资质的收费员,以看车为名狠“捞一笔”。为此,一些区县负责人呼吁,“执法要进胡同”。

各区县增加协管员

为使各条路,包括胡同有良好的停车秩序,各区县将最大限度组织志愿者上街、最大限度扩充专业交通协管员队伍。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县正在积极扩充专业交通协管员队伍。其中朝阳、丰台、海淀扩充力度比较大,目前已经分别到位308人、250人和100人;西城区也将再招收420名协管员,这些协管员将进胡同执法。

此外,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区县制定了打通断头路、完善微循环、增加短途公交、建设停车设施等计划方案。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但面对社会财富的剧增、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持续上涨的物价,仅着眼于每天确保2100大卡食物热量“最低温饱”的贫困线标准显得严重“不合时宜”。“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未来几年,贫困人口的增增减减或许将是中国的一道“发展风景线”。>> 详细
点击排行
  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为事业单位改革开道
中国多个地方掀起官员“治庸”“治懒”风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