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陕缴获“伪基站”设备15套 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

2014-04-12 12:17:38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突然收到一条垃圾短信,而这条信息并不是移动运营商发布的,那么它的真凶可能就是“伪基站”。

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获悉,日前,省厅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的视频调度会。截至3月20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已查办“伪基站”、非法广播电台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打掉犯罪团伙4个,缴获“伪基站”设备15套71件、非法广播电台9套36件,扣押车辆5辆。

“伪基站”是一种高科技仪器,其运行时,用户手机信息被强制连接到“伪基站”设备上,可以搜取以“伪基站”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向其发送短信,可以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银行客服电话或其他公众服务号码。“伪基站”不仅危害社会及个人信息安全,现已由国家安全部正式鉴定为“专用间谍器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政府紧急调配水源保障兰州市民用水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政府紧急调配水源保障市民用水

重庆:红石路加油加气站发生汽油泄漏

老人劝架被协管打死续:数次被打倒 肋骨折断

精彩热图

广州一男子持斧街上乱砍 连砍20余车

活体白龙王现身墨西哥浅海惊呆游客

印度连体兄弟被奉为神灵 坦言不想被分离

大熊猫思嘉想念美茜“茶饭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