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为财富论坛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大气

2013-05-31 15:09:41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为全面提升成都国际化和现代化城市形象,迎接财富论坛,成都市“一轴三节点”重点提升工程全面完成。成都市建委今日表示,人民南路、天府大道等沿线建筑立面及道路完成了提档升级,同时城市景观绿化也得以大幅度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建筑立面和市政设施打造中,凸显了“大气、得体”和“精致、雅致”的城市特性。

成都此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将为财富论坛营造良好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涉及成都“一轴三节点”道路立面、市政管理设施、交通硬件设施、场馆硬件提升、景观绿化提升等。按照“大气、得体”的要求,突出城市立面的建筑品质和文化内涵。成都市建委牵头凉山宾馆、机电大厦、气象宾馆、西物科技等40多栋建筑立面进行整治;对人民南路锦江宾馆、气象学院、省人艺、华西美庐等11处临街围墙进行提升;西华大学、华川宾馆、成都师院、省考古所等6家大门进行美化;对天府大道、小南街等道路重要路段进行沥青铺设、路沿石更换、电力通信线路下地。市政设施方面,按照“精致、雅致”的要求,成都市对交通标牌、道路隔离栏、信号指示灯、公交站台、路铭牌、果屑箱等20大类市政设施进行更换提升,尤其对人民南路、天府大道六大片区的光彩工程及80余栋高层建筑的光彩工程进行重新装点,在天府大道按照人民南路标准全线安装玉兰灯和行道灯。人民南路及天府大道共安装玉兰灯499盏,行道庭院灯276盏,中杆灯16盏,两个示范段的市政设施提升工作已完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