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跻身全球经济活力城市

2013-05-29 10:22: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跻身全球经济活力城市

鲍比尔

再访成都的美国《财富》杂志亚洲版总编、中国分社社长鲍比尔,昨日现身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就成都明年将举办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

鲍比尔表示,成都已成全球经济版图上的活力城市,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一定会涌现更多企业家,希望能借明年《财富》全球论坛,认识更多像刘永好、何燕一样优秀的成都企业家。

印象成都

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

华西都市报:您来过成都多少次了?对成都印象如何?

鲍比尔:大概有四五次吧。第一次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后,我以记者的身份到了四川,灾后重建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

尽管当时的成都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对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非常有好感。之后,我还参加过2010年全球汽车论坛,成都是一座令人愉快的城市。

动力成都

西部大开发引擎城市

华西都市报:我们知道《财富》杂志之前去了很多城市考察,最终选择中国西部,选择四川成都。你认为,成都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鲍比尔:2001年,西部大开发全面启动。在当年香港《财富》全球论坛上,我们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个新动向,举办了关于西部大开发的分论坛,并将主题确定为“中国新貌:西部兴起”。

到了2009年左右,我们惊喜地发现,西部大开发明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跨国企业在成都以及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都很快。

2011年1月,总编辑苏安迪率领的财富代表团考察了几个城市之后,大家都比较倾向于成都了。苏安迪回到美国后,就调查一些跨国公司的领导人,说“有可能把下一届财富论坛放在成都举办”,这些CEO们的回答都非常积极,对成都都很感兴趣。

在全球经济的活力城市地图上,成都已经在里面了。可以说2013年在成都办《财富》全球论坛,这个选择是对的。

论道成都

明年将探讨“经济模式转变”

华西都市报:明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这个主题是怎么确定的,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有关系吗?

鲍比尔:中国如今是世界上最大的、最重要的市场,过去30年,中国发展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现象较为突出,如今向西部地区的产业转移非常明显。“中国的新未来”这个主题确实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有一定关系,但不是选择这个主题的唯一的原因。

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了一个转折点。以前是投资拉动内需,但现在消费拉动的重要性越来越强。在未来5年甚至25年里,中国能否实现由投资主导向消费主导的转变,非常关键。

如果能真正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那么对于外资企业来说,像是宝洁、苹果、三星等等,都是很大的机遇,对中国企业也是一个机会。所以在明年《财富》论坛上,“怎么实现转变?”这个问题会得到充分、透彻的探讨。

华西都市报:那么明年为期3天的论坛,分论坛以及相关议题等都确定了吗?

鲍比尔:这些暂时都还没有确定,相关筹备工作正在进行。在这10多个月时间里,我也会经常来成都,与成都方面进行沟通确定。

编辑: 于熙 标签: 财富 Ipad 全球服务 全球汽车 成都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